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影像资料佐证日本曾对朝鲜掠夺

2016年02月26日 19:42:23 来源: 环球网

  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26日报道,韩国影像资料院25日公布的影像资料有力地佐证了日本帝国主义在强占朝鲜半岛时期采取“南棉北羊”的掠夺政策。

  所谓的“南棉北羊”政策,是日帝典型的掠夺政策,指的是在朝鲜半岛南方种植棉花,在北方养羊,把朝鲜当作日帝制造业的原材料供应地。

  韩国影像资料院当天在首尔新闻中心召开的记者恳谈会宣布,确认了日本在1934年制作的纪录电影《话说北鲜(指朝鲜北部)之羊》等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制作的7部纪录片。

  在纪录片里,包括了1934年进口澳州产绵羊的过程和剪羊毛制作衣料的场面,以及动员朝鲜人养羊的场面。资料院方面表示,在北羊政策方面,由于受地域性影响,一直没有留存的相关资料。这部纪录片是详细确认这一事实的珍贵资料。

  确认了这一影像资料的高丽大学亚洲问题研究所教授宋圭镇解释说,影像资料中包括了审查机关是日本军司令部,以及羊被送往隶属于东洋拓殖株式会社所运营的牧场等内容,由此可以了解当时军部和东拓广泛地参与了掠夺的事实。【记者 魏悦】

 

推荐阅读:

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换人 历任都有谁?

朝鲜炮兵在朝韩边境演习 韩国撤离白翎岛居民

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实战训练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348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