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人的越冬准备之—腌制泡菜

2015年12月10日 10:04:59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国人的越冬准备之—腌制泡菜

  泡菜是韩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对于大多数的韩国家庭来说,入冬前腌制泡菜是非常重要的事情。过去韩国冬天很难买到新鲜蔬菜,所以人们就开始在初冬时节腌制泡菜,这也逐渐成为了韩国的一种风俗习惯。

  在腌制之前,先将白菜用盐水腌上,并在此期间制作酱料。先将萝卜切条,葱切段,随后放入切碎的大蒜和生姜以及虾酱和辣椒面一起搅拌,制成酱料。最后再在腌好的白菜叶之间涂抹酱料。这样美味的泡菜就制作好了。

  做泡菜的人们会边做边试咸淡,这样做好的泡菜会更好吃。做好的泡菜一般来讲可以在冰箱里保存1年左右,经过发酵之后更美味的泡菜可是韩国最具代表性的美味佳肴。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02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