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从渔家少年到韩国总统——金泳三这一生

2015年12月09日 14:20:39 | 来源:综合

三、毁誉参半的一生

韩国总统朴槿惠吊唁金泳三。

  金泳三去世的噩耗传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致唁电,向金泳三家属表示慰问。潘基文说,自己1996年至1997年担任过时任总统金泳三的高级秘书,“从他那里获得许多指导,继而为自己的公共事业奠定基础”。

  只是,金泳三在任期间放任韩国的家族企业、大财团过度扩张,债务堆积如山,成为韩国1997年爆发金融危机、被迫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援”的重要原因之一。这给他的总统任期留下差评。

  另外,金泳三的次子金贤哲1997年因收受贿赂而被起诉,后被判刑,也令金泳三的形象受到损伤。

  金泳三曾在卸任时的告别演说中向民众道歉,称自己未能在5年任期内兑现最初的竞选承诺。“我坦承,我的努力没有达到你们的期望,”他说,“只要一想到你们正在因……金融危机而饱受煎熬,我就会因思想上背负的沉重负担而心痛。”

  2011年,金泳三宣布,将把个人财产全部捐献给社会,不留给子女。 【详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9579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