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太空战情室跟踪俄星坠落轨迹 称未坠入朝鲜半岛

2015年12月09日 10:38: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韩媒报道,韩国空军9日消息称,7月开设的太空战情室8日实时跟踪了俄罗斯一颗军用卫星的坠落轨迹,这是战情室首次处置空间物体坠落事故。

  据报道,当地时间8 日上午,韩国太空战情室获悉俄罗斯军用卫星脱离预定轨道后,随即跟踪其轨迹。

  韩国战情室对美国战略司令部实时提供的高级情报进行分析并与天文研究院等5家韩国机构实时共享情报。

  据此前俄媒报道,5日发射的2颗卫星中未能完成星箭分离的“宇宙-2511”卫星脱轨,卫星及推进器于8日上午在大西洋南部上空大气层烧尽。

  韩国天文研究院预判俄罗斯卫星坠入朝鲜半岛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没有启动由其空间物体监视中心主任兼任班长的卫星坠落处置班。

  韩国空军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没有太空战情室紧盯卫星轨迹,可能造成了民众不必要的恐慌。

  据悉,刚刚起步的太空战情室目前依赖美国的太空情报,但根据“三步走”建设“天军”的构想,到2020年,韩军将建成电子光学太空监视体系,独立搜集太空情报;到 2030年,将进一步优化太空监视体系;到2040年,韩军将拥有拦截空间物体的地基、天基反卫星系统,具备发射无人、载人航天器的能力。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99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