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军方:韩开发隐形无人机及水雷清除机应对朝鲜

2015年12月07日 08:30: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4年7月13日,朝鲜于当天凌晨1时20分和1时30分许再次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2枚疑为飞毛腿导弹的短程弹道导弹,导弹射程为500公里左右;发射地距离韩朝军事分界线仅20多公里。

  据韩国媒体7日报道,韩国国防部选定了将于明年推进的31项创造国防课题,其中一项为开发“隐形无人机(UAV)”。这是为了应对朝鲜的远射程炮。  

  报道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12月6日表示,“明年将开始概念研究,开发可在高空侦察并进攻朝鲜远射程炮的隐形无人机,2019年之前将结束应用研究,进入开发及引进阶段”。

  该官员补充道,为防止被朝鲜军监视网探测到,将开发流线型飞行器,在机体外部涂上特殊涂料,具备隐形功能。  

  韩媒称,截至目前,韩国军方的应对政策仅为在战争开始三天后使70%的远射程炮失去进攻力的作战计划而已。军方官员表示“UAV开发后,对于舰艇、洞穴内的远射程 炮等大型目标物,可直接出动无人机进行先发制人的进攻,对于多个小型目标物,可从UAV上发射多发炮弹(智能子弹)进行进攻”。

  在当天选定的创造国防课题中,还包括开发无人机监视军事设施的体系。这是一种昼夜将配备高性能影像相机的无人机飞行至军事施设上空,识别出不被允许进出者的新型概念。特别是被称为“海上无人机”的无人水上艇(舰艇)开发也包括在其中。  

  寻找水雷并将其破坏的水雷清除处理机最早将于明年底实现实战部署。军方负责人表示,“正在开发用自爆方式清除水雷的水雷清除处理机,将和水雷清除舰艇——扫雷舰一同运营”。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91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