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朴槿惠紧盯国会动向 病中盼韩中FTA获批

2015年11月30日 10:07:37 来源: 环球时报

韩媒:朴槿惠紧盯国会动向病中盼韩中FTA获批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韩国国会取消原定于27日表决韩中自贸协定(FTA)批准案的全体会议,朝野商定将于本月30日召开国会全体会议,力争完成批准案处理工作。有关各方就推进韩中FTA发表不同声音。韩联社称,总统朴槿惠病中苦盼韩中FTA月内获批。

  报道援引多名青瓦台人士的话说,朴槿惠正按捺着“怒气”随时紧盯国会动向。尽管因感冒和过度劳累取消了本周的公务行程,但她在休假期间仍心系韩中自贸协定。据悉,虽然朝野商定将韩中FTA批准案表决日期推迟到30日令朴槿惠很失望,她仍怀有无论如何也要在月内争取获批的强烈决心。

  27日,在主持召开会议时,韩国主管经济的副总理崔炅焕说,韩国10月出口额创下6年2个月来跌幅之最,出口低迷正拖累生产和投资,迫切需要通过韩中自贸协定让出口企业松口气。他称,韩国的竞争对手澳大利亚后来者居上,走完了中澳自贸协定年内生效所需批准程序,呼吁朝野各党早下决断,停止无谓的争论。韩联社报道说,朴槿惠将于30日出席在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届时将与中国领导人碰面。青瓦台一名幕僚称,盼望国会至少出于国家利益体谅总统的迫切心情。

  但另一方面,在野党认为政府制定的FTA补偿政策缺乏强制性和实效性,不足以挽回给农业、渔业等造成的损失,希望通过拖时间争取到更多可持续的、结构性补偿措施。

  据悉,韩国执政党、在野党和政府建立的协商机制将于30日10时召开会议。同日11时,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也将召开全体会议,审议韩中FTA批准案。14时,朝野召开国会全体会议,力争最终完成批准程序。韩联社报道称,青瓦台担心,即使30日获批也难保韩中FTA年内生效。因为中方还要走行政程序。再加上两国交换公文等所需时间,无法排除年内不能生效的可能性。(环球时报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朴槿惠将出席巴黎气候变化大会 与普京首脑会谈

中韩电商联手线上促销 正品售价低至6.4折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868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