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地方外交社会科技评论韩语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媒:韩国人钙摄入量不足 建议多吃乳制品多晒太阳

2015年11月26日 11:23:24 来源: 人民网-韩国频道

韩媒:韩国人钙摄入量不足 建议多吃乳制品多晒太阳

图片来源于网络

  据韩国KBS新闻网报道,韩国保健福祉部最近的调查显示,除了5岁以下的婴幼儿之外,所有年龄段韩国人的钙摄入量不及平均需要量。尤其是12岁到14岁的青少年,平均每天的钙摄入量为521毫克,仅及需要量800毫克的65%。若钙摄入量不足,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将会趋于减慢,步入老年期后将会出现骨质疏松等病症。

  韩国保健福祉部建议,为了补钙,平时应多吃乳制品、鸡蛋和鱼类等含钙丰富的食品。此外,最重要的是要多晒太阳,阳光可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促进钙的吸收。

  另一方面,韩国人还应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增加脂类的摄入。

  据悉,保健福祉部将制定韩国人营养摄入标准,作为国民健康饮食生活的准则。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857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