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三星推新款可穿戴芯片:能精确追踪心率

2015年11月09日 15:08:58 来源: 人民网

三星推新款可穿戴芯片:能精确追踪心率

三星推新款可穿戴芯片

  据外媒报道,三星日前发布了一款全新名叫Bio Processor(BP)的可穿戴设备芯片。它可持续追踪用户的心率,可应用于健康、体育和日常生活领域。

  三星表示,相比当前的可穿戴设备及智能手机,BP的心率追踪要更加精确,这是因为它使用了心电图来检测心脏的活动。该芯片还内置闪存和蓝牙,可连接到用户的手机或其他设备。对于病患和专业运动员来说,持续的心率追踪显然是有好处的,但这款芯片也同样拥有更主流的应用潜力。

  另外,通过该芯片还可实现身份识别功能。即对于脉搏的测量,BP便可识别佩戴者的身份,这也就把它变成了一把数码钥匙,可用来打开你的汽车或家门,甚至是为你自动将个人信息下载到新的设备。

  不过,这款芯片唯一的问题是,它需要连接到心脏旁边的皮肤才能正常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98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