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军已掌握九成 开发国产战机技术

2015年11月09日 07:34:00 来源: 南京日报

  据韩媒报道,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日前在国会运营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表示,韩国已掌握开发韩国型战斗机(KF-X)所需的相当一部分技术。

  据报道,金宽镇指出,开发韩国型战斗机所需的412项技术中,韩国已掌握约90%的技术。至于其余10%的技术,韩方考虑以与有关方面协商并寻求折中方案的方式获得,或携手海外有关制造商合作开发,美国政府拒绝转移的四项技术均属此范畴。

  韩国与美国去年9月达成协议,约定以7.3万亿韩元(约合70.4亿美元)的价格采购40架美制F-35A型战机,以替代老旧的美制F-4和F-5战机。美方同时还承诺向韩方转让25项F-35战机技术,包括飞行控制和灭火系统技术,以供韩方用于自行研发新一代战机。然而今年4月,美国政府突然决定禁止向韩方提供4项核心技术。美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韩美双方约定,两国将建立由外交部、国防部等政府部门共同参与的协商机制,就增进包括KF-X项目在内的两国军事技术领域合作展开磋商。按那名匿名韩国官员的说法,一旦这一协商机制得到落实,KF-X项目的“技术风险将得以降低”。

  金宽镇介绍,韩军已从2006年起着手开发四项核心技术中的有源相控阵雷达(AESA)技术,且已完成水面和陆地测评工作,还剩下将其搭载于机上进行测评的工作,而机上测评将于2021年进行,预计2025年可研制完成6架原型机。

  金宽镇还表示,开发其余三项核心技术不会有太大的困难。三项技术包括红外搜索与跟踪系统(IRST)、电子光学目标追踪设备(EO TGP)、电波干扰设备。 综合新华社等

【纠错】 [责任编辑: 毕秋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4795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