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中韩共建慰安妇少女像28日在韩揭幕【组图】

2015年10月29日 14:26:10 |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中韩共建慰安妇少女像28日在韩揭幕【组图】

揭幕仪式现场,韩国中小学生进行纪念表演。刘亚琼 摄

  中韩慰安妇少女像揭幕仪式于28日上午在首尔城北区东小门洞街路公园举行。当天揭幕的两尊雕像形象分别是身穿中国传统服装的中国长发少女和身着韩服的韩国短发少女,两尊雕像被安置在一起。

  中国慰安妇少女像由清华大学教授潘毅群和制片人史咏制作,韩国慰安妇少女像则由韩国雕刻家金运成夫妇共同制作。记者观察到,中国少女像下面有四个脚印,据主办方介绍这些脚印是根据中国慰安妇幸存者的实际脚印制作而成的。

  中方制作者史咏表示,去年偶然看到由金运成夫妇制作的慰安妇少女像后特别感动,又觉得这座少女像显得有些孤单,想到很多在战争中一起遭受苦难的中韩两国少女,就萌生和韩国艺术家一起合作的想法。他还表示,二战期间,中韩两国人民都饱受战争折磨,共同制作少女像也可以说是为了共同铭记历史。

  韩方制作者金运成夫妇此前曾制作过少女像,并放置在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前。金运成表示,慰安妇问题涉及28个国家,中国也有很多受害者,此次中韩共同制作慰安妇少女像更具深意,希望之后可以与更多的国家合作制作慰安妇少女像,以此表达要求日本对慰安妇问题进行反省及道歉的强烈意志。

  此外,参与制作的两国艺术家还透露将陆续在中国上海、美国旧金山设立新的慰安妇少女像。


韩慰安妇受害者向法院起诉日政府 要求赔偿

韩日首脑会谈11月2日举行 将谈慰安妇问题

中韩共建慰安妇少女像28日在韩揭幕【组图】

中韩共建慰安妇少女像28日在韩揭幕【组图】

中韩共建慰安妇少女像28日在韩揭幕【组图】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624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