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无处不在的“紫菜包饭”:简约不简单

2015年10月29日 13:35:43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近些年, 野餐成为韩国人非常喜欢的一项活动。谈到野餐就不得不提到美食,打开外出餐盒,几乎都是紫菜包饭。

    紫菜包饭在韩国是一道十分常见的料理,人们对于紫菜包饭有着独特的感情。它与日本寿司十分相似。其实,紫菜包饭正是由日本寿司演变过来的,经过不断改良,变成了具有韩国风格的美食。近来,紫菜包饭越来越多样化,除条形紫菜包饭外,还有忠武紫菜包饭、三角紫菜包饭、迷你紫菜包饭、外卷式紫菜包饭。

    在韩国生活一段时间可以发现,紫菜包饭无处不在,饭店、超市、便利店和路边小摊都有它的身影。那么,韩国人为什么如此钟爱紫菜包饭呢?

    首先,紫菜包饭携带方便。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学生和上班族没有吃饭的时间,通常会在路边买一份紫菜包饭,这一过程通常不超过20秒。

    其次,虽然紫菜包饭看起来很普通,但是营养丰富。它的食材通常有米饭、紫菜,胡萝卜、黄瓜、鸡蛋和香肠等;营养成分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胡萝卜素、膳食纤维和多种矿物质元素,不仅可以给人体提供能量,还有预防甲状腺肿,促进生长发育和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另外,紫菜包饭做法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添加材料,只要搭配得当,人人都可以制作出美味的紫菜包饭。

    在韩国,人人都会做紫菜包饭。做法相当简单:先将鸡蛋打散用油煎成蛋饼,再将煎好的蛋饼连同胡萝卜和黄瓜切成条备用;然后取适量的米饭平铺在紫菜上,将黄瓜、胡萝卜条和鸡蛋铺在米饭上面,挤一点千岛酱,卷起后切成段。

    不管你是学生还是上班族,如果准备郊游野餐,不妨花一点时间制作一盒美味的紫菜包饭,体验一下韩国料理的“简约而不简单”。


 


在韩国活吃生章鱼,看你敢不敢?

2015年韩国秋季旅游周 赏枫看景忙不停(组图)

中国人最爱的20个世界级海岛,你去过几个?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62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