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时政 国际 财经 高层 理论 论坛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间 军事 港澳 台湾 图片 视频 娱乐 时尚 体育 汽车 科技 食品
韩国频道
首 页 内政经济文化军事外交社会科技评论娱乐旅游时尚留学图片TV商务

韩国泡菜有几种吃法?

2015年10月29日 13:47:56 来源: 新华网韩国频道

 

(网络截图)


    一提到韩国饮食,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闻名世界的泡菜。泡菜代表了韩国的饮食文化,也是韩餐的标志。

    由于韩国处于高纬度地区,冬季漫长寒冷,每到秋天家家户户都在为过冬的食品忙碌,大家将收获的白菜、萝卜等蔬菜用调味品腌制保存,在冬天食用。

    泡菜是韩国餐桌上从古到今一日三餐不可缺少的食品,其食用方法也多种多样。韩国人喜欢食用原汁原味的食物,一般直接食用泡菜。不过,泡菜也有许多别样的吃法。

    烧烤

    在韩国,烤肉是韩国特色饮食之一,韩国人喜欢在烤肉时放上泡菜。泡菜是发酵食品,烤制后与肉搭配更能入味三分,这样的吃法别有一番风味。

    拌饭

    泡菜拌饭也不失为一种美食,看过韩剧《淘气少女求爱记》的观众都知道张娜拉在剧中抱着大碗“风卷残云”的夸张吃相。在韩国,如果人们没有时间做饭,通常会选择拌饭。

    炖汤

    泡菜用来做汤也是非常不错的。在韩国,有一种做法叫泡菜汤,广受韩国人民喜爱。


在韩国活吃生章鱼,看你敢不敢?

2015年韩国秋季旅游周 赏枫看景忙不停(组图)

中国人最爱的20个世界级海岛,你去过几个?

【纠错】 [责任编辑: 董小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47623001